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民主恳谈集智解题

发布日期:2019-01-17 14:55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公立幼儿园规划建设应该符合全镇的规划”“交通问题也要重视,不能让新园带来新的堵点”“软件必须跟上,师资力量既要强,也要合理均衡”……1月11日下午,在大溪镇公立幼儿园规划建设民主恳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统战人士及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抢”起了话筒,围绕如何补齐大溪公立幼儿园建设的“短板”畅所欲言。


据了解,大溪镇现有幼儿园31所,其中公办幼儿园仅有1所,省一级幼儿园缺失。虽然可以满足全镇6200多名幼儿的入园需求,但公立幼儿园数量偏少、师资力量不足、幼儿园布局欠合理等问题,阻碍了学前教育的发展。公立幼儿园建设近年来成为代表、委员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之一。


为了弥补大溪公立幼儿园建设滞后的问题,该镇拟计划投入4000万元新建一所高标准公立幼儿园、投入2500万元改建4所现有校舍为公立幼儿园。而在未来几年,公立幼儿园将会在全镇范围内配足配强。


当天的民主恳谈会,就是围绕公立幼儿园规划建设的选址、途径等问题倾听民意、汇聚民智,让大溪的公立幼儿园规划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优质高效。


“公立幼儿园规划建设应该全镇统筹考虑,合理选址、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同时也要考虑民办幼儿园的提质增效,共同推进大溪的学前教育。”市人大代表、大溪镇人大主席杨际聪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光有好的园舍还不行,老师也要好的,而且在师资力量分配上也要科学和公平,让不是集镇区块的村民小孩也能享受好的学前教育。”市党代表、南嵩岩村党委书记滕法良提出的建议有点“辣”。


就这样,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13条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政府补齐公立幼儿园“短板”。


当天受邀参加的市教育局及大溪镇政府、相关部门等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当场回复了相关问询,并表示将会认真吸纳、专题研究,让大溪的公立幼儿园建设更加科学合理,也会加快建设速度,让大溪群众早日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