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大溪河长“论剑”

发布日期:2019-01-16 11:30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时光,河长“捆绑”的河道治理得如何?谁的治理措施更“出彩”?谁又需要在新年再接再厉?在1月11日召开的大溪镇“河长述职大会”上,河长们俨然上演了一场“华山论剑”,以“谁的河道更美”一决胜负。


“一年来我在规定的巡河次数上再翻了一番”“我发现并打击了3起非法倾倒污染物案件”“我的河道开展了清淤、河岸美化”“我负责的河道沿河截污纳管率百分之百,污水无偷排漏排”……河长们纷纷上台述职,“晒”出了一年治河理河的成绩单。


大溪镇共有镇级河长20人,村级河长95人,湖长12人,小微水体负责人92人。在“五水共治”中,河长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河长。


大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长并不是一个“官衔”,而是一份责任,是对群众许下的治水承诺,所以才会有“河长述职”。而作为“考官”的则是“两代表一委员”、统战人士、群众代表等。河长履职的最终成绩将会影响其作为党员干部的评先评优和绩效考核,督促他们更好地治理河道,早日让群众享受“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水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