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松门开展清港行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09:45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松门镇农渔办联合海洋渔业等单位开展“清港行动”,重点对礁山港区松寨村泥螺礁区块的小型“三无”船舶进行清理取缔。


小型船舶主要指港内交通船、海岛交通船、养殖辅助船等。我市曾专门出台《沿海小型船舶纳规管理暂行办法》和《养殖船舶管理暂行规定》,并率先在台州市对小型船舶实行组织化、规范化管理。根据自愿申报原则,并经过多方协商,松门镇共有159艘小型船舶被纳规管理,有效填补了管理短板。


小型船舶纳规管理后,港区停放的无牌无证小型船只成为清理取缔对象。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巡查至松寨村泥螺礁区块时,发现潮水涨上来后,这里停放着数十艘小型“三无”船,有钢质船、泡沫船,也有玻璃钢船,当场对这些“三无”船进行了清理取缔。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取缔小型“三无”船13艘,包括钢质船1艘、泡沫船8艘、玻璃钢船4艘,这些船只全部被拖至某船厂进行统一切割肢解。


从1月1日开始,松门镇加大了小型“三无”船的清理取缔力度,已缴获21艘小型“三无”船。松门镇农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海上及港岙的巡查打击力度,一经发现小型“三无”船,一律予以清理取缔,并切割肢解,保证小型船舶纳规管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