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0 15:45 信息来源:温岭市政府 浏览次数:

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遵循平公正、真实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规范有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细化公开任务,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实效,健全解读回应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把公开意识融入卫生计生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施政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政府信息公开助推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各科室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比对省卫计系统指导目录,全面梳理局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温岭站)及时向全社会公开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动态调整情况、办事指南和运行结果。

    (三)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渠道,在“中国·温岭”政府门户网站及单位门户网站上发布公开规范性文件、通知、人事任免等政府信息,同时及时报送市档案馆、图书馆备查,还在“健康温岭”等微信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社会和网上舆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中国·温岭”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及“健康温岭”微信平台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9件,均为网络申请,全部按时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国家要求、公众期盼、发展形势相比,还存在不少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力量比较薄弱,主动公开不够深入全面,公众知晓率不够高。2018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解决:

    (一)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提高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论回应的能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知识培训,妥善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

    (二)加深信息公开程度。督促各科室及系统下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及时公开相关文件、政策和热点政策解读信息等,特别是与广大民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公开。

    (三)加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好浙江政务服务网、“中国·温岭”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及时、更加优质的服务,提高公众知晓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