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13所新校明年将投用

发布日期:2018-12-28 11:46 作者:江潇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十三五”中期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明年,我市将有13所学校投入使用,包括台州第一技师学院、滨海中学、城南新区中学、温岭市第三中学东部校区和5所小学、4所幼儿园。


早在2015年,我市作为基础教育重点县,确定了34个提升工程项目,并在2016年全部启动完成。自2016年申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我市教育基本建设项目共立项73个,总投资额22.5亿元,用地面积1044.5亩,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


近三年来,我市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有15个,分别为省电大温岭学院与教师进修校整合迁建工程、泽国中学迁建工程、市七中迁建工程、石塘镇中学扩建工程、大溪镇方山小学新建工程、箬横新区小学新建工程、坞根小学(红军小学)迁建工程、滨海中学迁建工程、城南新区中学新建工程、温岭市第三中学东部校区新建工程、城东新区小学新建工程、长屿小学迁建工程、温峤小学迁建工程、横湖小学铁路新区(特色小镇)分校新建工程和东部新区第二小学新建工程。前7个项目已投入使用,其余8个重点项目也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非重点项目共57个,其中学前教育12个、小学22个、初中14个、高中6个、职业教育等其他教育项目3个。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项目37个,在建项目17个,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缓解教育资源紧缺状况,我市对教育“十三五”规划项目进行了中期调整,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实施建设项目100个,其中重点项目14个,已列入“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6个,拟新增松门小学迁建工程等8个重点项目,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22个、义务教育项目50个、高中教育项目15个,提升工程及全市学校综合性项目13个。


在第一轮教育基本建设中,我市以义务教育为主,预备在下一轮教育基本建设中,重点投入幼儿园扩容工程,着力解决学前教育短板问题,计划安排幼儿园建设项目28个,其中公办幼儿园26个。


作为新一轮三年建设计划的起点,2019年,我市共安排基本建设项目64个,计划完成投资额4.4亿元,资金支出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9个、新建项目31个、前期项目14个,计划完工项目4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