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9年我市将全面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8 14:22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通报部署相关工作。据悉,2019年将全面开展普查登记以及数据发布工作。

  

本次普查旨在全面摸清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分为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普查数据发布3个阶段。2018年是普查准备阶段,2019年是普查登记和数据发布阶段,计划2020年完成全部工作任务。目前,我市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单位清查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市共划分普查区921个、普查小区1260个,通过相关消息比对、审核及实地核查,至11月初已全面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相关部门将充分做好查遗补漏,抓好普查登记阶段业务培训,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大普查执法力度。通过普查,摸清家底,为我市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