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8 10:18 信息来源:林海英 冯梦祝 浏览次数:

  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局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落实。 

  (二)强化建章立制。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保密审查办法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 

  (三)发挥媒体网络作用,拓展宣传渠道。以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同步丰富“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站”。做优做大“健康温岭”等微博、微信平台,配合推进“温岭发布”网络平台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社会和网上舆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1231日,我局在政府网站共计发布公开各类文件和信息259个(条),其中政府决策26个,工作信息33条,人事任免3个,财政信息14条,行政处罚结果 183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共受理申请公开信息1件,来自网络申请,已按时依法依规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对所有依申请公开项目暂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在加强日常管理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2016年我们将在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 

  

                                              温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1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