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3 08:39 信息来源:温岭市政府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温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wl.gov.cn/xxgk/xxgknb/rmzf_2077/)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中华路19号;邮政编码:317500;咨询电话:0576-86105197;电子邮箱:wljtxx@163.com)。

         一、概述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我局因局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调整,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陈金法局长任组长,杨学聪、应连友、陈成军、狄凌峰、卢敦祥、鲍永胜任副组长,张曙、孔美林、江志良、赵迎春、朱新民、潘军华、牟小康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朱君旭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聘请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成立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小组。

   二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是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政规范、廉洁勤政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保证。局属各单位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实际,以“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为载体,努力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以实现“五个一”为目标:即一个团结上进的领导班子,一支业务精干的干部队伍,一个勤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一套高效廉洁的管理制度,一个规范有序的工作环境,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为民意识和大局意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通过温岭市交通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动态信息110余条;通过温岭市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正式发文的政府信息91条,涉及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标准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预算公开、监督检查、人事管理、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制度建设等项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通过更加符合传播规律的发布方式,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在网络领域传播主流声音。探索利用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权威政务信息。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努力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多参加一些面向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政府网站工作人员等的专业培训,及时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

 

 

 

                                        温岭市交通运输局

                                        2014年1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