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16:40 信息来源:温岭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卫生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年初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印发了《温岭市卫生局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时限、内容均作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医疗卫生单位综合目标考核,开展督查两次,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上主动发布信息和文件共70条(个)。一是增强政务院务公开透明度。市局在“温岭市人民政府网”、“温岭卫生局网”、各医疗卫生单位网站等开设了政(院)务公开栏目,将行政许可、收费项目、服务流程、重大项目、规范性文件在网上公开,方便了社会各界对卫生行政行为的监督,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二是保证卫生行政审批规范化。按照市局要求,市办证中心卫生窗口在办公场所对许可项目的注意事项、法律依据、基本条件、办理程序、事先告知、提升介入、办理时限、报送材料等进行了公示,卫生行政许可实行统一受理、统一送达、集中办理的方式进行管理,切实杜绝了超范围许可、自设许可条件和故设障碍、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保证了卫生行政许可的规范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本报告年度没有收取上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兼职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市法制办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方式,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提高公开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向规范化和纵深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