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10:12 信息来源:温岭市政府 浏览次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针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监督,明确公开范围,规范公开程序和方式,落实政务公开责任,进一步优化人口计生政务环境,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我市人口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现报告如下:

一、概述

年初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计生系统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印发了《温岭市人口计生局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并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同时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规程,保密审查办法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操作规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上主动公开发布信息31条。另外,我局还针对人事招聘任免、财政信息以及其他重要事项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本报告年度没有收取上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是兼职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市法制办的要求,进一步拓展公开领域,创新公开方式,完善政务公开机制,提高公开透明度,促进政务公开向规范化和纵深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